“泰戈尔访华100周年纪念”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大学举行|h文肉文

  中新网福州4月29日电 (叶秋云 许晓凤)“泰戈尔访华100周年纪念”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印度文学研究分会第十九届年会4月27至28日在福州大学举行。

“泰戈尔访华100周年纪念”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印度文学研究分会第十九届年会4月27至28日在福州大学举行。福州大学供图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陈国龙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并表示,希望通过研讨会的举办、与会专家学者的深入切磋和热烈探讨,提升国内印度文学和“泰戈尔学”的研究水平,促进中印友好交流和多元文明互鉴。

  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印度文学研究分会会长、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侯传文教授在致辞中对福州大学精心承办此次研讨会表示感谢,对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表示欢迎。

  活动上,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印度研究中心揭牌,将深化中印两国人文交流合作。

  本次学术研讨会以“泰戈尔访华100周年纪念”为主题,以主旨报告和分论坛的形式,就泰戈尔与中印人文交流、印度古典文学翻译与研究、中印关系与世界、中印文化交流与比较、中印文学交流与比较、印度现当代文学翻译与研究、印度文学理论翻译与研究和印度英语文学研究等议题展开讨论。(完)

  今年更早前的4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关专家介绍我国新冠溯源研究情况。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表示,距离2019年年底新冠疫情被发现已经过去了三年多的时间。在此期间,我国一直在持续推进相关溯源研究工作。新冠病毒溯源研究是一个很专业的问题,中国政府和中国科学家始终保持科学态度,都很希望把新冠病毒的来源搞清楚,这对于防止类似疫情再次发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虽然《联合报》没有提到为何将玉山舰与此次登陆演习写在一起,但显然这艘刚刚服役的台军舰艇是无法参与相关演练的,因为登陆演练地点都邻近台北港,而玉山舰成军是在台湾南部的高雄左营军港。

发布于:北京市
女子上午买瓜元没付上傍晚开车来补| 高考之后有点无聊,怎么办?| 神舟十六号将于明日发射| steam抽成百分之30是不是太高了,游戏厂商意见大吗?